我的秘密基地~~~~


 


秘密基地ㄝ ,想當然爾是能讓我盡情享受及解放身心靈的重要場所囉


它一直都存在著,只是我一直沒有將它當作寶,直到鄰居春梅的提醒,才赫然發現它一直都在那兒默默的等著有緣人去品味它的好,它的美


它其實只是一條安溪國中後山的羊腸小道,在平凡不過的了,還有一間土地公廟,就是這樣的平凡啦~~~但它卻吸引我在剛剛翻白肚的清晨裡起個大早,換上輕便的衣裳,穿著布鞋,拿著水壺毛巾,發動125機車,就往它那裡去,穿過小巷直通巷尾,轉個彎就是這小山了,騎過小小爬坡道,唉呀~~就是懶的走這一小段啦~~~就來到有求必應的土地公廟了,停好摩扥車, 前方的羽球場已經開始有人在將網子架上去了,大家互道早安,哇塞~~~比我還早來享受清晨ㄟ~~~


開始往前走兩旁的樹還標了樹名ㄟ,是櫻花樹喔,樹上還綁了 "唐詩三百首 "的詩詞,喔喔複習嗎?!但感覺都是挑符合情境的詩來襯托ㄟ,再往上走左手邊可以看到一區區用寶特瓶規劃好的花(菜)圃,花(菜)圃的竹籬上吊著認養人的名字及栽種的花(菜)名,裡頭還真有菜ㄟ,就這樣沿著微微上坡的路欣賞著花(菜)圃中的花及菜,瓜棚裡還有著一條條的絲瓜,茄子勒,加上蝸牛也來湊一角,原野就是如此吸引眾人目光


走著走著還出現一個小池塘,有幾朵盛開的紫色 白色蓮花,還有一區區的釣魚位置,又是一個吊牌~~~此處為不收費的釣魚場所,但魚兒不可帶走~~~ㄟㄟ,粉ㄅ一ㄤˋㄟ,但已經看到有人開始整理釣魚用具開始享受釣魚樂趣,我想他們要的只是一個陶冶心性的地方罷了,並不在乎有沒有魚兒可以帶回家


迎面而來的風夾雜著野薑花的香味ㄟ,哇~~~用力的吸~~~用力的吸~~~再用力的吸,讓香氣充滿我的肺,擠掉那骯髒的東西,讓我重新體會呼吸真好,人陸陸續續出來了,大家彼此道早安,沿途還有人載來剛剛從山上採的竹筍來販賣,新鮮度可見一般阿~~~早晨起個大早真好


路蜿蜒而上伴隨著流水.  蟲鳴. 竹雞聲,路中還有被壓扁的蚯蚓,樹如此配合風在舞動著,為的只是讓我的臉有一抹抹的涼意,走到路的盡頭,竟還有路可以爬上去,上到可以看到鶯歌風景的地方,居高看著大地雖沒有如同在高山上的狂喜,但也有讓我離開塵囂的感覺


人越來越多了,我的秘密基地有好多人共同享受著,陌生的路人雖無法分享我內心深處的喜怒哀樂,但是可以大家一起分享互道早安的喜悅,因為這會讓這一整天充滿感動,感動自己仍存在於宇宙之間,心中感恩著~~~~感恩我現在所擁有的一切平安
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M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