~~~~  一個高中生  ~~~~


      自從自己腳傷之後我才開始留意身邊的人,在捷運站,手扶梯,公車站,人來人往的


我從沒有仔仔細細的好好的觀察一個人不方便的時候是如何克服的


    我因為腳傷所以坐計程車上下班,但是幾天下來的車錢太可觀了,所以我改搭到


土城的永寧捷運站,這樣才可以省下車錢來


    也因為腳傷,才發現到不方便的人是要如何克服交通上帶來的不便利性,這些天我


注意到跟我一樣從永寧站搭車ㄉ一位X中生用手推動他的電動輪椅上了捷運,看他熟練


的操控著,我不禁好奇他是如何走過來的,他家住在這附近嗎?目的地到了後他要如何到


學校勒?.......


    終於我看到了,在這幾天的早晨7點左右,永寧捷運站一號出口處會停一台貨車,車上會


載著他依賴的電動輪椅,他的家人還會用布綁好那台輪椅,車停好後他的家人會下車,先


將那位高中生扶下車,讓他自己站在車門旁邊,他自己粉努力的用那雙手握著,好讓自己的


身體能站立起來,這時他的家人就到車尾去卸下他賴以活動的輪椅,讓他坐到輪椅上,他則


自己操作著電動輪椅到電梯,開始他一天的學生生活


    我在想那他放學時也得家人來接送,~~~家~~~真是讓人放心的地方,家人對他的付出


真是無私的,我觀望著這位x中生,心裏在想人是不是都得自己遇到了才會去想去關切週


遭的一切,因為自己的遭遇才會去體諒身邊的人


    博愛座不是應該讓與孕婦 行動不變 老人 幼童嗎? 但我發現上班時,大家只要有位子就


坐,這時要趕快睡著免得等等得讓位,下班時,那更別說了工作了一天當然是直接入睡的怎


還有讓坐的是呢! 但是能有些人會幫忙去提醒那些坐在博愛座的人應該讓座,我真的粉感


謝這樣的人ㄟ


 


 


 
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LULUMI2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